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感恩2018的暖心帮扶,他们从乡镇赶来城区

编稿时间: 2019-02-02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过去一年,太感谢你们了!”2月1日上午,屈子祠镇徽山村支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带着锦旗,赶到市林业局,感谢汨罗林业人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对该村的大力支持。

“我们村的周文忠是白血病患者,因从楼顶摔下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他们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了湘雅医院,安抚家属情绪,还在社会扶贫网和“轻松筹”平台帮其筹集善款10万多元。”提起过去一年的故事,徽山村村民说不完的感谢。

帮助智障患者周细辉新建住房,捐赠全套家具;贫困户黄高意外死亡,林业局与中国平安多次协调,为其争取“特惠保”保费5万元等;先后协调落实到户到村帮扶资金20多万元,扶持徽山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拉通村级公路,拓宽村级主干道3.7公里……

据了解,2018年,市林业局成立驻屈子祠镇徽山村帮扶工作队后,认真实施干部“一对一”帮扶,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根据不同贫困户自身条件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群众的认可就是我们的动力。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扶贫工作部署,科学谋划帮扶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工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