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林业局部署2019年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2-11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2月11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汨罗市林业局召开新年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国有林场苗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林业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将生态廊道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和植树造林、资源保护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生态廊道建设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属地负责、行业主管和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生态汨罗建设的目标,扎实推进“一江四路” 即汨罗江两岸、G536、S210、湘慧线、十古公路的绿化美化,融合生态、人文、产业立体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加快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油茶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2019年,在财政投资有限的情况下,要积极鼓励引导金融企业和社会资本进入,在原有基础上,新造10000亩、幼林抚育10000亩、低产林改造3000亩,将桃林寺镇、三江镇、罗江镇打造成油茶种植10000亩镇,将八景村、黄市村、永新村、合力村打造成1000亩村庄。加大对茶油精深加工的宣传和投入,在湘旺茶油的基础上打造两三个本地茶油品牌,进一步提高油茶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基础性工作不能放松。2019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指标和政府工作部署,结合乡村振兴、国土平整、脱贫攻坚、科技下乡等,全面完成造林28000亩(包括封山育林8000亩)、绿色通道150公里,继续完善5个森林小镇和6个绿色村庄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和打击处理,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继续推行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加强林地审批,确保森林覆盖率、林木蓄积量、林地保有量稳中有升;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加大对破坏湿地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将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会议强调,2019年是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林业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勤劳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生态汨罗、发展现代林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