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部署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2-25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为科学编制生态廊道建设规划,做好我市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工作,根据《湖南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的通知》(湘林办造〔2019〕1号)和《岳阳市林业局关于开展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的通知》(岳市林营〔2019〕2号)文件精神, 2月20日,市林业局召开各镇林业站站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技术员会议,部署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会议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长廊建设工作,这是林业工作中新业态,也是林业工作的新机遇和新重点。会议强调,各镇林业站、相关股室负责人要对生态长廊建设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从实践中总结出科学的生态廊道建设经验。

我市生态廊道分为道路生态廊道、水系生态廊道两部分,道路生态廊道主要包括G107、G240、G4、G4W2、京广铁路、武广铁路沿线周边1公里范围,水系生态廊道主要包括湘江干流水系、汨罗江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