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行动让绿色成为罗城大地的生态底色--汨罗市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3-12 来源: 林业局 作者:未知

3月12日上午,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汨罗市林业科技园内人头攒动。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带领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林业科技园参加3.12植树节植树活动。

上午8:30,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林业局全体干职工共计200余人在林业科技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扶的扶苗、培的培土、压的压实、浇的浇水,时不时的还相互交流着植树经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计1000余株金丝楠木、柚子、杨梅、红豆杉等珍贵苗木栽植完毕,在明媚的春光下格外耀眼。

林业局局长边植树边汇报: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汨罗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城乡绿化行动,市直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植树的热情高涨。去年3.12植树节活动也是在林业科技园,目前苗木成活率和长势都非常好。今年,林业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有效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以京港澳高速、岳望高速、G107、G240和汨罗江沿岸等为重点,做好生态廊道建设;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完成新造油茶10000亩、低改3000亩、幼林抚育10000亩,打造2-3个油茶万亩乡镇和千亩村庄,建设好2-3个上规模、上档次的茶油精深加工企业,打造汨罗茶油品牌;全面完成造林任务28000亩、绿色通道150公里,继续完善5个森林小镇和6个绿色村庄建设,切实抓好森林防火、资源管理、湿地保护等常规性工作。

市委书记喻文强调:林业科技示范园也是汨罗的一块招牌,基础条件好、建设效果好、发展前景好。林业部门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将林业科技园打造成为以品种培育、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生态观光、森林体验、娱乐休闲及森林生态文化展现为一体的城镇综合性森林植物园。

朱平波市长在植树活动中指出,各镇、各部门要以3.12植树节活动为契机,加大城乡绿化和义务植树力度;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强质量管理、加强资源保护、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宜绿则绿、见缝插绿”、切实保证“新造一片、成林一片”,为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汨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