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2-15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未知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为推动我省林长制工作纵深发展,2月11日,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林长办全体人员、各市州林业局分管局领导、林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林长制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建设、源头管护体系“一长三员”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汇报,现场介绍并操作演示了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研究讨论了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操作办法和信息系统数据采集的有关工作。

李蔚充分肯定了各市州林长制工作成效。他指出,林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是一项具有必要性、现实性和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是推动林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我省虽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离国家标准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还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他要求,全省各级林长办要凝心聚力,共同推深做实林长制。一是要提高站位,践行“两山”理论。要深化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目标定起来,把业务精起来,把职责担起来。二是要抢抓机遇,提升治理能力。要在思想建设上凝聚共识,在队伍建设上选优培强,在阵地建设上规范高效,在能力建设上全面覆盖,在制度建设上完善健全。三是要突出重点,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办的协调推动作用,特别是要突出抓好乡镇林长办的规范化建设,注重发挥乡镇林长办的基层基础作用,通过集中培训、细化考核等方式提升林业力量,耕好基层责任田。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为2022年林长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各市州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山虎”的闯劲、“上山虎”的拼劲、“镇山虎”的韧劲,把林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跑出林业加速度,为推动我省林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美丽湖南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