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汨罗市召开2022年“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2-03-18 来源: 汨罗市林业局 作者:未知

3月17日下午,汨罗市召开2022年“虎威行动”暨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单位领导,林业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和林业站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林业局关于2022年“虎威行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森林督查问题图斑清单,各镇汇报了辖区图斑整改情况,与会乡镇及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强调履职尽责工作责任,市政府办领导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湖南省2022 年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森林法》《草原法》,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遏制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破坏林草资源行为,有力保护好湖南省林草资源的重大决定。同时,也是落实林长制的重要举措。专项行动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要求严格、时效性强,并将纳入2022 年林长制工作考核内容。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政府组织、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林草资源监管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精干力量,认真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今年6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2021年森林督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发现的存量问题的整改销号。各镇、园区要按照“属地原则”认领任务,不得推诿,不得延误,要全面掌握情况,督促违法主体或组织专门力量按整改质量要求、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林业局要制定行动方案、组织专门班子,采取卫星影像监测、现场巡查、有奖举报、公布电话、护林员报告等手段,重点对临时使用林地、砂石土矿开采、毁林开垦、生猪养殖用地、林木采伐等五个领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根据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的有关规定,对于交办的涉林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和“三个到位”的要求,要按照每个违法图斑的情况、性质,区别制定整改方案,多管齐下,抢抓季节造林复绿一批,从严从快查处办案一批,强制拆除回收复绿一批,部门联动完善手续一批,确保如质如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