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林草种苗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6-06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未知

5月31日,全省林草种苗工作会议在省林业种苗繁育示范中心召开,局一级巡视员吴彦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规财处、造林绿化处、基金站、经发中心、省设计院、省林科院、省植物园等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林业局分管局领导、种苗管理机构负责人,桃源县、城步县、衡东县、炎陵县林业局,以及省草地研究中心及13个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吴彦承高度肯定了2021年全省林草种苗工作成效,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摸清资源家底、开展资源鉴定、建设保存体系,不断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二要选育优良品种、推进基地转型、强化苗圃保障,大力培育林草良种壮苗;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质量监督、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完善种苗质量监管;四要建设种苗基地、凝聚发展合力、加强财政支持,着力推进种苗林场融合发展。此外,要打造一支过硬的种苗科技队伍、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的种苗基地、形成一整套加强种苗工作的好办法、宣传好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稳步推动林草种苗工作迈上新台阶。

长沙市林业局、桃源县林业局、城步苗族自治县林木良种场国家马尾松良种基地、炎陵县青石冈国有林场、衡东县苗圃等5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