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8-12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未知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协同湖南省林业局到湖南省张家界市督导督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除治工作推进会。

督导组先后深入慈利县、永定区和武陵源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对疫情监测、疫情除治、打孔注药、宣传科普等防控情况开展检查,并调研了植物检疫检查站建设情况。

工作推进会上,张家界市4个县市区政府汇报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省近几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张家界市目前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督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在科学部署上做文章,组织开展好五年攻坚行动;要在解决问题、破解难点上求突破,强化防控全过程管理;要在联防联控上出实招,提升疫情整体防控成效;要在宣传工作上动脑筋,力求疫情防控家喻户晓;要在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上见实效,切实维护好生态安全。

湖南省林业局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好张家界市等重点区域生态安全;二要强化措施,从加大预防力度、加速先进技术应用、加强组织管理、提升除治质量、强化人财物保障、深化宣传科普等方面落实防控措施;三要压实责任,全面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行业责任、林农社会责任,充分运用“林长制”,发挥好“一长三员”作用,确保防控目标任务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