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胡长清局长调度森林防火包片督导服务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

编稿时间: 2022-10-08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未知

10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到省林业局值班室视频调度全省特护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包片督导服务和各市州林业局森林防火工作。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及局办公室、防火处、防火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

胡长清听取了各带队局领导关于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受大风天气的影响,全省森林火灾风险在持续加大,各工作组要切实督促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落实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同时加强对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汇总,为下阶段森林防火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随后,胡长清视频连线各市州林业局,听取了邵阳、湘西和衡阳等市州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10月3日全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暨森林防灭火约谈会议精神。他强调,目前天气变化过渡期的风力、风向状况复杂,在开展森林火情处置时要以安全为第一要义,坚决防范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以更高的响应等级应对当前发生的森林火情,在火情处置初期及时派出县级扑火队伍参与扑救;要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必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最后,胡长清充分肯定了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成效,并代表局党组向国庆期间坚守在护林防火一线的林业干部职工们表达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