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党建为引领  湿地科普进校园 --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3-08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作者:高起

3月7日上午,汨罗市林业局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机关党委、湿地公园管理局及湿地保护志愿者深入汨罗市彩虹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以“守护一江碧水,湿地科普进校园”为主题,宣传湿地保护法和湿地保护知识。

活动中,湿地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了湿地的基本含义、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及汨罗江湿地公园的历史沿革,并通过发放湿地保护宣传册科普湿地保护法、世界湿地保护日等知识。在湿地公园,学生们边参观边捡拾垃圾,通过湿地宣传教育标牌学习,对湿地和湿地保护有了进一步认识,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湿地保护意识,使之成为湿地保护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从而提高全民湿地保护的意识。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一代汨罗人,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汨罗江,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据悉,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连续4年获得全省湿地公园质量管理评估工作优秀单位,今后,我们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新模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湿地保护宣传力度,确保汨罗江湿地管理和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