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到汨罗调研林长制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4-22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作者:高起

 

近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到汨罗市开展为期一天的林长制调研座谈。调研组一行来到川山坪镇、玉池山村实地察看了镇级、村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林长履职、林长制建设管理、四员一队管理、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和防火工作落实等情况,听取了镇、村两级林长的工作汇报,对当前林长制推行实施以来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曹道伍说,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生态文明领域重大制度创新,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现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住关键,压实林长履职责任;突出抓好乡镇林长办建设,扎牢基础,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新变化,善用“典型推介法”和“责任倒逼法”,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曹道伍表示,要打造特色亮点,在推动党政同责、林长履职、强化源头治理等方面要持续发力,积极探索上级林长对下级林长督办、约谈和下级林长向上级林长述职、定期报告等制度,进一步压实林长责任。领导要专、力量要专、技术要专,共同发力搞好林长制工作,并优化林长制考评体系,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强化林长制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