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5-04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作者:未知

  4月28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胡长清委托,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局安委会副主任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局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机构负责人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锋指出,当前正值汛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种自然灾害易发,林区生产活动面临较多安全风险,同时今年“五一”假期是三年新冠疫情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进入林区景点出游人数大幅增加,安全管控难度呈几何倍数增大,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和监管执法。要准确把握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事前防范,做到关口前移,主动扭转被动局面。要扎实有效推进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扛牢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各业务领域责任链条,加强林区作业施工和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加强安全风险基础防控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周密做好节点风险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

  胡锋强调,马上要到“五一”假期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的作风督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底线,注意出行安全。

  长沙市林业局、城步县林业局、省青羊湖国有林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