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将动态评定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编稿时间: 2024-04-03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未知

  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我省进一步挖掘林木良种生产潜力。今天,省林业局发布通知,《湖南省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印发,今后我省将对林木良种基地实施综合评分考核,促进良种丰产稳产优质,并制定省级林木良种补贴制度。

  根据《办法》,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将动态调整“进出”,已竣工验收合格的主要用材树种、珍贵用材树种、经济林树种、生物质能源树种、生态修复树种、木本中药材树种等良种基地可进行申报,省林业局定期组织评估、考核,设定总分100分,另有20分奖励加分。

  考核依据基地基本情况、生产管理、良种产量及质量、基础设施、科研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等实际情况综合评分,得分70分及以下为不合格、90分及以上为优秀。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资格。

  据了解,在国家现有林木良种补贴的基础上,我省将建立省级林木良种补贴制度,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的良种生产和主要造林树种良种苗木、珍贵树种苗木和新兴产业苗木可获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