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国际合作 实现林业建设共赢

编稿时间: 2017-06-26 来源: 国家林业局 作者:未知

彭有冬与参加“走近中国林业”活动的驻华使节座谈时提出

积极推进国际合作 实现林业建设共赢

  中国绿色时报6月26日报道(记者 刘泽英) 
 6月22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与参加“走近中国林业”活动的驻华使节座谈时表示,中国国家林业局愿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实现林业建设共赢。

彭有冬说,荒漠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生态问题。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脱贫共赢的有中国特色的防沙治沙之路。我们愿与各国分享荒漠化防治经验,帮助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提升荒漠化治理能力,改善当地生态状况。本次“走近中国林业”活动围绕防沙治沙主题,带领各位驻华使节沿着甘肃省河西走廊考察中国在防治荒漠化方面的工作和成就,亲身体验中国在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和荒漠化治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这也是为配合今年9月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会议而开展的,希望各国使节提供支持,届时邀请本国高级别官员参加会议。

彭有冬说,过去几十年,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合作和交流,在森林经营、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保护区建设以及正在建设的国家公园等方面借鉴了许多国家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这也是中国林业建设取得巨大成功的经验之一。今年是国家林业局首次举办“走近中国林业”活动。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展一些以其他内容为主题的“走近中国林业”活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共享绿色发展成就,推动全球生态环境改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彭有冬表示,目前,中国和很多国家签署了多项林业双边合作协议,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林业专项国际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国家林业局正在积极推进把林业国际合作纳入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森林抚育、林业资源利用、林地管理保护、跨境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边境森林防火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中国国家林业局愿与国际社会就双方感兴趣的内容开展林业合作,共同推进林业建设,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实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绿色力量。

各国代表对中国的治沙成就深表赞叹。大家一致认为,“走近中国林业”活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中国林业基层工作人员同心协力、锲而不舍、不断创新的精神让人钦佩。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协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同时,希望国家林业局继续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林业发展情况,也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更多培训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