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汨罗市关于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 “屈子文化园建设”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 2023-10-11 来源: 汨罗市林业局 作者:未知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现对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自查“屈子文化园建设”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自查问题:屈子祠景区屈子祠屈子祠文化园内的屈子书院、生态酒店等部分建设项目不符合总体规划,未办理风景名胜区(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屈子祠景区)选址核准手续,本问题属于2018年“绿盾行动”指出问题和2020年疑似图斑,至今未销号;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存在直排现象。

  二、整改目标:进行生态修复,恢复林业生产条件。

  三、整改措施:立即停工整改,迅速启动屈子祠景区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补办风景名胜区项目建设选址核准手续;完成景区污水处理厂建设。

  三、整改时限:2023年12月30日

  四、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已完成整改问题违规活动停止、违法行为查处、生态修复和责任追究等“四个到位”的整改工作。二是已完成景区重点区域详细规划县市级评审和省级技术审查工作,根据省级技术审查意见完成详细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及回复工作。三是已完成屈子祠集镇的污水主管网和污水厂主体工程建设。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采用来信、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市林业局对来信来访者的姓名和单位严格保密。

  一、公示媒介:汨罗市人民政府网站

  二、公示日期:2023年10月11日-2023年10月17日,5个工作日。

  三、受理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电话:0730-52223723

  通讯地址:汨罗市汨新路23号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