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汨罗市林业局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 2015-04-03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未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岳阳市委、汨罗市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对2个尚未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的落实力度,根据市委活动办《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将具体问题整改工作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2
项尚未完成整改的项目,结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二、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
对2项尚未整改完成的项目,具体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如下:
        1 、整治“只图形式,不求实效,造林成活率不高,只求数量,不求质量”。 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不推诿、不回避、不怕得罪人,直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搞违背科学发展的 “形象工程”,切实提高发展质量。进一步统筹造林、绿化等各项规划,科学有序推进秀美村庄建设,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绿色汨罗做出新贡献。
        牵头局领导: 陈艳辉
        牵头单位: 营林生产股;负责人:杨凯
        配合单位: 绿化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
2 、整治“机关作风建设不健全,抓机关作风转变工作还存在紧一阵、松一阵,没有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突出服务群众,克服“官本位”思想。完善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防止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办事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坚决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坚决查处“索拿卡要”行为,坚决查处执法监管中的作风粗暴、滥用职权行为。建立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动员班子成员走出办公室,深入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牵头局领导: 胡晔
        牵头单位: 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甘建和
        配合单位: 办公室、人事股
三、整体步骤
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在2015年6月10日前完成
1 、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4月上旬完成)。 局教育实践活动办主动搞好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的任务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召开推进教育实践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按照局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后续整改工作。
              2 、集中整治阶段(2015年5月底前完成)。 局教育实 践活动办督促各单位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四风”问题,针对2项专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对照责任人整 改时限。要在广泛求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切实 可行的整改措施,从具体问题抓起,建立整改落实“台账” 制度,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一个问题
一个问题解决。
       3 、评估总结阶段(2015年6月10日前完成)。 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对各单位推进教育实践工作集中检查验收,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讲评并下发通报,并对整个推进工作进行分析评估,对如何深入持久地抓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要求
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拿出最讲认真的态度,确立从严从实的标尺,持续抓好深化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牵头协调解决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既要主动抓好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又要按照分工要求积极抓好领导班子、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整改任务落实。
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要以群众意愿为导向、群众参与为动力、群众满意为标准,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切实形成解决问题的压力和动力。要加强舆论氛围。
严肃责任追究。通过专题通报、对“一把手”约谈等措施,促进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对整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要及时通报批评、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态度消极、简单应付,或者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改边犯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批评教育,并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