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筹集参保动员大会

编稿时间: 2017-10-27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卫

  
        10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筹集参保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傅风波主持,市领导林治学、周育林,各镇、相关市直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明月宣读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就如何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倾注感情重视医保工作,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机制,严格奖惩考核,确保2018年度城乡居民参保任务全面完成。15个镇镇长递交了参保缴费工作责任状。

        会议明确,2018年筹资工作总目标为:“居民以户为单位参保率达到95%以上,精准扶贫人口参保率必须达到100%”。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180元。凡未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以户为单位实行属地缴费参保。在校学生与父母一起缴费参保,父母是城镇职工的,要为在校生到家庭所属村、社区参保。精准扶贫人口、兜底扶贫人口、特困人员、低保户实施补贴,严格按照扶贫办、民政局下发的名册和政府明确的缴费标准另行分类登记参保,不得擅自变更范围。2018年将要出生的新生儿提倡预先缴费随母参保。集中参保期截止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