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省扶贫考核组考核验收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2-12 来源: 汨罗市就业服务局 作者:未知

IMG_256

12月11日,湖南省扶贫考核组一行下至汨罗市人社局,对我市就业扶贫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市人社局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多次组织各级扶贫干部召开扶贫工作会,对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中7668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了三次统一信息核实,掌握贫困劳动力的联系电话、职业技能、就业地点、就业愿望、社会保障等相关内容,实行主动跟踪,及时在平台中更新贫困劳动力有变化的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等系列活动,并做好人岗匹配、“两后生”培训、劳务对接输出、政策落实,多部门、多举措合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为了迎接这次省检,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于11月29月再次召集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行业扶贫相关单位分管扶贫领导和扶贫干部召开了“汨罗市就业扶贫推进会及扶贫业务培训”, 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成立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工作组,明确职责,人社局长余亚星任组长亲自抓,就业局长李申文任办公室主任亲自干,建立扶贫工作群,每天一通报、每天一总结。从人社局各股室抽调业务骨干30名下至各乡镇,配合乡村一级扶贫干部将全市的贫困劳动力逐一登门采集核实,对标对表查问题,对照工作台账以及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的要求,举全人社之力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落实,确保不遗漏每个贫困人口,不放过0.01分,把就业扶贫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