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知识培训

编稿时间: 2017-12-15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未知

12月14日,市人社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在市委党校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劳动用工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一次培训,共81家企业124人参加。

此次企业劳动用工法律知识培训结合市安全培训中心举办的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安全培训班进行,市人社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对社会保险的相关知识、用人单位制定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终止以及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课后还开展了企业人员现场提问和有奖答题互动活动,由市人社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员的现场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并现场出题由企业人员作答,答对了的给予礼品奖励。

通过这次培训,企业工作人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等劳动用工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促进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