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医保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3-2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龙盼

3月19日,由副局长李明月组织召集局医保股、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负责人14人,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医保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办公室主任杨卫主持。

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全市医保服务规范化管理,安排部署当前医保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医保政策制度稳步实施,进一步提高医保管理水平。会上,医保股、医保中心负责人对2017年全年医保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了交流,对2018年度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副局长李明月对各单位2017年度医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下一步医保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工作安排。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树形象,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服务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做到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二是要保稳定,特殊人群管理和特殊门诊审批两个板块是医保反映的热点问题,要做到两个板块工作到位,确保医保业务常态稳定开展。三是要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金征缴,做到参保应保尽保,基金征缴应收尽收,让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并同步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保障患者利益,严肃查处违规套取基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