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4-0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胡爱平

3月30日,市人社局在归义广场开展2018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今年统一咨询日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保”,为了落实《岳阳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岳阳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岳人社函〔2018〕11号)精神,市人社局组织政策法规股、就业服务局、社保站、社保办、城乡居民社保中心、城镇职工医保中心、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工伤保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院等10个股室、二级机构,共计2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横幅,设置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争议仲裁、政策法规咨询台和相关政策宣传展板,并且利用音响设备循环播放社会保险知识音频资料。活动开展过程中,市民纷纷前来咨询政策并细致阅览宣传展板内容,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热心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通过这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社会保险法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