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两后生”创业培训

编稿时间: 2018-05-22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吴彩荣

5月15日,汨罗市2018年“两后生”创业培训在市职业中专开班,此次培训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职业中专承办,培训旨在充分发挥就业扶贫“造血”功能,提升贫困家庭“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将来的致富本领。 创业培训为期7天,由具有SYB(全称“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资质的老师进行授课指导,共有122名建档立卡的职校学生参加。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市场评估、企业创办的程序、资金预算启动、企业管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主要围绕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计划及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培训同步指导每名学员完成一份创业企划书,为他们将来创业走出第一步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市人社局殷切期望贫困家庭 “两后生”在帮助获得学历文凭的同时,能够掌握一项或多项职业技能,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和自我脱贫能力,达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DSCF1649

DSCF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