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公平公正树考风 高质高效聘英才

编稿时间: 2018-08-2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吴双

——汨罗市2018年教育和卫计系统公开招聘面试圆满收官


        8月22日上午,汨罗市2018年卫计系统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面试工作在市委党校举行,共有96名入围考生参加了48个岗位的角逐。至此,汨罗市2018年教育和卫计系统公开招聘面试圆满收官。
        由于招聘单位职位跨度较大、招聘人数较多,考虑到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迫切,汨罗市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将面试分两批进行。其中,教育系统面试工作已于8月19日上午在罗城学校举行,共234名考生竞聘市一中等学校的111个岗位。
        教师岗位面试采取试教方式,考生们发挥各自特长,从容应对,充分体现出自身的良好职业素养。试教过程中新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赢得了考官的一致好评。各位考生在试教这一环节纷纷展现出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卫计系统面试根据岗位人数特点分别设置两个面试考场同时进行面试,第一组为临床医生、医学检验、预防医学、药剂人员共48人,第二组为中医医生、护理人员共48人。面试的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联想与分析能力、计划组织与信息获取能力、沟通协调与宣讲说服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情绪稳定性、举止仪表6个方面。
        考区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点设定警戒区域,参加面试的考生和考官面试期间,一律实行隔离,考官、考生和工作人员的所有通讯工具集中收缴管理,考生进场实行金属探测检测,防止舞弊情况的发生。两场面试均采取现场打分,当场亮分,全程进行监控,确保公平、公正、客观、高效。(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