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18-09-30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卫

9月28日上午,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党组成员、二级经办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刘乐主持。

会上,驻双楚村第一书记曹湘波对我局前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也指出了在帮扶措施、政策宣传、扶贫手册填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前段精准识别新增扶贫户做了调整。

局新到任负责人彭庆雄到会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汨罗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对后段如何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全体扶贫队员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问题;二是要熟悉扶贫政策。所有队员,特别是驻村帮扶队员要十分熟悉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做到了如指掌;三是要了解基本情况。所有帮扶队员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要心中有数;四是完成规定动作。要按月进行走访,驻村工作队员按规定落实住勤制度,扶贫手册规范填写,行业扶贫如质如量完成等。五要备齐相关资料。六是要取得群众理解。要注意扶贫工作中的方法和措施,虽然不能做到让扶贫对象百分百满意,但要积极争取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多理解多支持。七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扶贫责任已上肩,扶贫问题来不得半点随意和虚假,要高度重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