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18-10-19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彭碧琼

10月17日,市人社局开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主题的“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积极迎接全国第五个“就业扶贫行动日”的到来。

活动当天,市人社局在汨罗市大众路归义广场举办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7个就业扶贫基地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共20几家入场招聘,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组织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到现场应聘,达成就业意愿700多人(含非贫困劳动力),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标语、横幅,设立政策宣传台,分发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同时,市人社局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了罗江镇石仑村的贫困户,通过走访全面了解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转移就业情况,对未实现转移就业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进行登记,落实措施,把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和扶贫政策送到贫困劳动力手中,鼓励他们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

在“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开展前期,市人社局下发了《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对“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进行了认真组织和部署安排,印发了“就业扶贫,攻坚脱贫”海报,在各镇进行了张贴;制作了200条就业扶贫标语横幅,在各村、社区进行了悬挂;印发了4000份《就业扶贫政策问答明白卡》,送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手中,就业扶贫政策得到广泛宣传,充分营造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就业扶贫政策在我市得到广泛宣传,全市广大贫困劳动力感受到了就业扶贫政策的关怀,凸现了“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就业扶贫”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责任编辑:彭碧琼)


QQ图片20181018084014.jpg


微信图片_20181018090340.jpg


微信图片_20181018082315.jpg


微信图片_20181018082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