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

编稿时间: 2019-03-05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未知

3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及二级经办机构正副职共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明月主持。

会上,副局长刘冬辉对2018年度我局获得的各项荣誉进行宣读。

副局长李明月组织大家学习了喻文书记在全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的讲话及中共汨罗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安委会关于近期5起安全事故的通报、湖南省安委会关于2018年以来亡人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

党组成员刘乐组织大家学习了岳阳市人社局《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中共汨罗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和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党群拧成一股绳,清洁家园我先行”实践活动的通知》。

最后,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彭庆雄作大会动员报告。他对2018年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2019年工作要求,彭庆雄提出四点要求:即“48个字16个好”。一是要“立好德、修好身、站好位、守好纪”;二是要“带好队、看好门、用好情、服好务”;三是要“谋好篇、开好局、尽好职、担好责”;四是要“安好心、站好岗、建好制、改好革”。

对2019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彭庆雄强调六个方面。一是要优化机构设置,强化重点岗位;二是要理顺编制关系,扩大人员交流;三是要推行竞争机制,着力人才选优;四是要清理历史资料,化解遗留问题;五是要顺应职能调整,规范操作流程;六是要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责任编辑:龙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