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局赴温岭市人社局考察学习 “最多跑一次”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3-25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杨卫




3月2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月带领相关股室和经办机构负责人一行11人到浙江省温岭市人社局学习考察“最多跑一次”工作。温岭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明地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温岭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徐小燕首先介绍了该科室成立情况以及职责范围。目前,该局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共39项,所有事项均在网上运行,实现100%“跑一次”。该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推行“无差别受理”与“受办分离”;二是参与“证照联办”改革;三是实行午休日及预约服务工作模式。

随后,政策法规科科长林飞就业务的受理办理展开详细的介绍。该局的业务办理服务,主要是线上线下两条腿一起走,线上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温岭掌上人社”,线下通过印发服务指南指导群众办理,最终实现从上而下灵活办理业务。此外,该局还启动了“社银联通”工程,实现政府与银行合作,使人力资源社保业务能够“就近办”“多点办”,打通了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双方就如何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办事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后,在叶明地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深入到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窗口实地学习,并到该市松门镇、石塘镇劳保所和民泰银行网点对下沉事项进行现场观摩。

通过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在思想上得以升华,在思路上得到拓展,为下一步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