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19-04-0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杨卫

4月1日,人社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杨卫组织大家学习了市扫黑办《关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刘四清副市长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学习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从2018年元月23日开始,为期三年。三年的工作重点是: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扫黑除恶工作是党中央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我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是要做好宣传造势。相关机构要按照市扫黑办的宣传方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局办公大楼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上多方位进行。二是要熟悉六十问。要制作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一个干职工家庭,通过自学、集中学等方式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夯实台账资料。各部门要按照扫黑办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阵地建设和台账资料清单,制作规范化的档案资料。四是要搜集线索。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发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查找提供线索,在辖区内要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摸排,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本地黑恶势力的信息线索并第一时间报送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