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人社局:掀起业务技能比武练兵热潮

编稿时间: 2019-06-28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吴庆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27090019.jpg

为深入推进人社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根据《岳阳市人社局关于开展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暨参加全省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汨罗人社局积极行动,全面启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局系统上下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

一是统一思想,深入领会活动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经办机构层层传达落实练兵比武精神,以此作为加强局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加以推进落实,做到有动员、有准备、有交流、有落实。要以推动工作的实效作为检验活动的成果,力求通过活动全面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发现、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确保达到练出好兵、比出形象、赛出成绩的目的。

二是广泛动员,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统一组织在局门户网站、窗口单位宣传活动LOGO、海报。局属各经办机构积极响应,及时将活动通知传达部署到各股室,同时在窗口醒目位置张贴了活动宣传海报,并在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宣传短片,不断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中去,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是明确内容,周密安排比武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由局人事股、技能鉴定中心负责组织协调,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活动对象、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各经办机构在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单位工作特点的工作计划。通过开展网络练兵、网络热身赛、笔试等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最终选取7名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队伍,现在正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的形式为市赛作准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27090011.jpg

汨罗人社局将以此次练兵比武竞赛为契机,在全局持续深化练兵比武活动,切实增强职工工作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