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举办“月嫂”培训班促就业,百余名妇女 免费学技能

编稿时间: 2019-10-17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10月14日,汨罗市2019年首期月嫂(育婴员)培训班在汨罗市电商创业城开班,来自全市各个乡镇、社区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内容结合“月嫂”工作实际需要编排,开设月嫂职业介绍和行业分析、抚触(新生儿模特)、科学坐月子、小儿意外伤害和紧急处理、婴幼儿营养搭配及辅食添加注意事项等课程,由有从业经验的“金牌月嫂”及育婴母婴有关专家授课,采取多媒体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参培学员能掌握一技之长。

开班仪式上,汨罗市政协常委、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杜忠美对培训做了简单介绍并寄语学员们认真学习。汨罗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彩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培训班要办出效果,为家政行业输送一批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掌握月嫂服务技能,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以劳动赢得尊重,在家政服务领域施展才干,凭自己劳动为家庭创造幸福生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为免费培训,由市人社局主办,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参加岳阳市人社局技能鉴定中心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初级育婴员职业资格证,并且可以获得免费推荐上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