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仪式

编稿时间: 2019-12-06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12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冬辉同志主持,局机关和二级机构100余名干职工参加。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宪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精神,市人社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在宪法前集体宣誓。宣誓仪式先由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之后全体工作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带领大家一起领诵誓词。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作了重要讲话。

彭庆雄同志指出: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誓言、切实践行承诺,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坚持依法行政。人社局涉及的法律法规较多,如《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等,均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国家推进依法治国,作为部门单位,我们一定要在遵守宪法的前提下熟练掌握本部门的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秩序。(胡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