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全体汨罗人,这份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指南请收好

编稿时间: 2020-01-29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未知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市各条战线人员正在全力奋战,防止疫情持续扩散。1月28日,汨罗市城管局发布汨罗市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指南,对汨罗城区及乡镇废弃口罩投放方法、收集设施、清运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倡议全体汨罗人妥善处置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具体内容如下:

汨罗市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指南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现就如何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明确如下:

一、汨罗城区

(一)投放方法。

1.普通居民:请将废弃口罩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收集桶内,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

2.有症状居民: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使用过的口罩,要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进行消毒,或使用密封袋、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投入专用收集桶内。

(二)收集设施。

1.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小区:由各单位在醒目位置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注明“废弃口罩专用桶”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安排专人加强管理。

2.市区公共场所:环卫服务中心在城区主要位置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桶(附表)。

(三)清运处置。

城区范围内专用收集桶每天下午3:00-5:00,由市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专项收集处置,需进行清运的单位及小区请于每天下午3:00前联系环卫服务中心,联系电话:3392218。

二、乡镇

(一)集镇范围。

参照城区方式实施,废弃口罩收集和处置要与当地垃圾清运承包公司做好对接工作,统一转运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

(二)村庄屋场。

村民用过的口罩用密封袋、保鲜袋密封后,与日常生活垃圾(干垃圾)一起进行投放,统一转运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

三、医疗机构

1.医疗机构收集的废弃口罩和新型肺炎定点收集的医院废弃口罩按照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

2.对于疑似患有传染病的民众,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给相应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四、作业防护

1.从事收集、转运、处理的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及垃圾处理场现场工作人员按要求戴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一旦发现现场一线人员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安排就诊。

2.各单位、社区及居民小区要每天对废弃口罩专用桶消毒不少于两次。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月28日

37_??.png

38_??.jpg

39_??.jpg

40_??.jpg


来源:汨罗融媒体作者:江浪编辑: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