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小爱大情怀!90后小夫妻抗“疫”期间免费送口罩

编稿时间: 2020-02-08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单位需要口罩的同事可联系我和我老公,免费送的”,2月1日晚上微信群中突然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在哪里领取”、“大爱,点赞”、“这真的是雪中送炭”……仔细一看,原来这是单位同事苏梦婷发的一条信息。苏梦婷出生于1993年,妥妥的一枚90后。从大年初九开始,苏梦婷和老公朱文滔每天都会到大街小巷给需要的人分发口罩,截至今日,他们已经免费送出了300余个口罩。

苏梦婷和老公住在新市古镇,自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为了防止感染,他们准备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些口罩、医用酒精等,但跑遍了新市古镇和市内的大小药店,几乎买不到这些东西。朱文滔多方联系,最终买到了一些口罩和酒精。口罩到货后,小夫妻一合计:现在很多人奔赴到抗“疫”一线,虽然我们去不了一线,但我们也要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不如就利用自己的资源买一些口罩送给需要的人。

他们说干就干,市内各药店的口罩已经售罄,朱文滔再次发动自己的力量,辗转多方,花了5000块钱从省外买到300多个口罩。从2月2日开始,他们先在朋友圈发布信息,有需要的可以到他们那里领。两个人又冒着严寒到街上送给路人、超市里的工作人员,特别是一些老人家和环卫工人。“我老公是个热心肠的人,这个想法是他提出来的,我负责配合,家里人也特别的支持。有的环卫工人本身戴着口罩,但我们想,送些给他们,他们也可以换得勤些。”苏梦婷告诉我们。“我们不是图表现蹭热度,只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能早一点打赢这场战役!”

大灾大难面前,总有一些瞬间让人泪目,总有一些举动让人竖起大拇指,总有一些情怀让人感动。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所有中国青年都努力向前奔跑,用自己的智慧和才智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发声发力,就如萤火虫一般,在没有炬火的时候,在黑暗里发出一点亮光!(人社局任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