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0-03-26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3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人社局2019年度获奖荣誉。市人社局荣获湖南省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岳阳市人社局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岳阳市年度工伤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技能大赛三等奖、岳阳市保育员技能大赛组织奖、汨罗市综合绩效考评红旗单位等多项奖励,还有多名个人受到表彰。

04

会上市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岳阳、汨罗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和我局人社工作要点,宣布了部分人事任免决定,对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领域扶持政策任务分解及落实情况进行了相关解读。

2020年的工作怎么办?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在大会工作报告中明确了目标:“倾心服务,奋力作为,再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彭庆雄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出台的“减、免、降、缓、补”的措施和援企稳岗政策,诚心树立为民情怀,做到要有为民服务之心、为民服务之实、为民服务之法。要全程瞄准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目标值和责任人,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状态用心彰显担当作为。要全力发挥聪明才智,匠心打造特色亮点。站好制高点,找准闪光点,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思想。要全员坚持团结协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要多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倾心创建和谐人社,齐心协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02

林治学强调,人社部门今年要围绕千方百计扩大和稳定就业,重点抓好政策落实、抓好就业培训、抓好就业服务、抓好就业扶贫;要着眼服务重点对象,服务“三大”园区复工复产、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和农民工工资清零工作;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人社服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深化法治人社建设;要培基固本强化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坚持廉洁自律。(人社局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