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掌握食用菌栽培技能助力脱贫攻坚,汨罗市人社局送培训到三江镇

编稿时间: 2020-05-09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贫困劳动力掌握技术技能,更好就业创业,5月8日,由汨罗市人社局、扶贫办主办,岳阳市忠美技术学校承办的2020年汨罗市首届农村贫困劳动力食用菌栽培培训班在三江镇花桥村居民委员会开班。市人社局局长彭庆雄、三江镇党委书记仇文娟、市扶贫办、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三江镇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土壤、气候非常适合种植食用菌,食用菌产业发展是一条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解决贫困户就业的有效捷径。为了办好这期培训班,市人社局和三江镇人民政府4月份就开始与忠美职校对接,发动各村扶贫干部宣传招生,经过两个星期的筹备,组织了150位贫困户参加培训。

在7天的培训期里,学员们将全面学习食用菌基础知识、种植技术、栽培管理等课程,并且根据学习情况每人分发10-20个菌包回家实操训练,培训期间每天还发放20元的生活补贴,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将参加由人社局组织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忠美职校的校长杜忠美说:"我们这次发给贫困户的菌包,是为了让他们通过学习,马上可以实操,并且要争取每个学员的菌包在5月底能产出菌子,收到实效,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据了解,去年10月份该校开展第一期食用菌培训班,指导学员在学校基地学习栽培“菌种之王”——松茸菌,很多学员回家后自主创业种植松茸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罗江镇贫困户张田广投入种植1亩地纯利润达到了2万元。(吴彩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94c34288f7e0d03decb0ae352df04.jpg

开班仪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b25cd56755a1e7ca5d2200d08ff29.jpg

给每个贫困户学员分发菌包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ecfe9ffb40513177f64548504833c.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3549612a2c0fe348f862e23f036e61.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6e88402c3ecb62b0448438101655da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