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省人社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稿时间: 2020-09-21 来源: 财政局 作者:未知

                    

                                     省人社厅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9月21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胡奇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这是我省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特别是总书记在湘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南工作,明确了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目标定位,阐发了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使命任务,同时对湖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奇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要准确把握我省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内涵,牢牢把握发展新阶段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新形势,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战略定位上去思考和谋划。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当前和长远,保持扶贫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继续办好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用心用力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要狠抓基层基础,全方位服务基层建设,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厅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身人社系统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省人社厅各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在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