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湖南:七大行动力助就业创业服务攻坚

编稿时间: 2020-10-29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湖南:七大行动力助就业创业服务攻坚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谢易非)10月2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人社部相关部署,我省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已全面铺开,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服务,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此次攻坚行动服务对象主要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各地确定的其他重点群体。行动集中利用第四季度3个月的时间,进一步畅通失业登记和求职创业服务渠道,强化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提升重点群体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水平,确保登记到位、联系到位、帮扶到位。

行动涵盖七大内容,包括开展“四送”专项服务活动,即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平台上门,指导协助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帮扶,做好跟踪管理、推进精准服务。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行动。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返乡贫困劳动力,通过“点对点”推送岗位信息、人岗匹配和送岗上门等方式进行就业帮扶。深化退捕渔民转业服务行动。把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公共就业服务对象范围,送服务上门、送培训到人、送岗位入户、送政策到家。推行农民工平等就业服务行动。允许农民工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失业登记,享有与本地居民同等的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创响三湘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结合本地区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优势,通过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创业担保贷款“四创联动”发挥政策协同最大效应。深入开展失业保险快办专项行动。为参保失业人员快速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失业保险待遇。

据统计,我省1-9月城镇新增就业59014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761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1595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转自湖南民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