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省人社厅:学历史,在国歌声中感悟力量与珍惜

编稿时间: 2020-10-29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省人社厅:学历史,在国歌声中感悟力量与珍惜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唐白玉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尹文宁)10月28日,省人社厅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唐白玉主持学习,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长沙县委党校讲师、教研室副主任李阳岳带来题为“国歌的力量”的授课。)

此次学习邀请长沙县委党校讲师、教研室副主任李阳岳为大家讲授“国歌的力量”,他从国歌的诞生、国歌的内涵、国歌的永恒价值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国歌产生的历史背景、国歌蕴涵的可贵精神和宝贵经验以及国歌对我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意义。授课内容丰富、论述详实、娓娓道来,赢得在场聚精会神的听众阵阵热烈掌声。

 

(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共唱国歌。)

“这对干部职工熟悉国歌、学习历史、推动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唐白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课中感悟“力量”与“珍惜”两个关键词。要感悟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用心用力解决人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珍惜伟大的时代、崇高的事业、美好的当下,以家国情怀凝心聚力,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唐白玉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学历史中不断成长。要讲究方法,认真学原著、经典、宏观决策,学出信仰、忠诚、能力和责任。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服务能力建设,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人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习第二阶段现场。)

在学习研讨上,5位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人社改革、人才队伍建设、职业能力建设、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等自身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