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如何在大局中推动人社事业发展?来听省人社厅处室“一把手”讲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1-12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省人社厅处室单位“一把手”讲工作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 巩如泉)11月7日上午,省人社厅4楼视频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唐白玉组织业务处室单位“一把手”走上讲台,让大家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难点热点,讲政策、讲问题、讲打算。活动在全厅干部职工间引起热烈反响。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唐白玉对每场演讲汇报进行点评。)

活动首场演讲汇报围绕稳就业展开,就业处、就业服务中心、职建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要负责人先后以稳就业政策和资金使用、公共就业服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鉴定改革、技工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盘点。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演讲。)

(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李日新演讲。)

(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李国华演讲。)

(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旸演讲。)

“就业优先体现和落实在哪些方面?”“如何发挥信息化手段和基层平台作用促进就业?”“技能人才培养如何服务于湖南‘三个高地’和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技工教育该怎么抓?”唐白玉对每场演讲汇报都进行点评提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唐白玉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推进湖南“三个高地”和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战略目标,在大局大势中积极作为。重点要强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政策与经济政策联动,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和“湘就业”平台建设,着力推进相关数据共享并轨,打破信息孤岛。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在专业设置、紧急工种培训上精准对接当地产业链和重点产业发展,在以工代训上做重点突破。要举旗定向抓好技工教育,在技能人才鉴定评价上深化改革,突出体现社会价值,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湖南人才高地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厅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23个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均自带PPT上台演讲,将对全厅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人社业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