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外地回汨过年需不需要隔离?速看汨罗相关规定!

编稿时间: 2021-01-14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春节临近,

不少在外务工的汨罗人生出疑虑:

回家过年要被隔离吗?

过年可以走亲戚吗?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近日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如下:

▼▼▼




对在入境口岸完成14天集中隔离的涉外来汨人员

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送往集中隔离区隔离7天,再一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



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

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方可正常出行。



对于中风险地区返汨人员

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正常出行;检测为阳性的及时隔离治疗。同时,倡导家庭聚餐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办红白喜事要备案。





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

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前7日内电话或由亲朋好友到所在村(居)委会申报,并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返乡后本人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非必须不要离开当地,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对于本地人员,提倡在汨过年,非必要不出汨、非必要不出湘,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少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践行网络拜年,共同筑牢冬春季疫情防线。




来源:微汨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