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湖南:进一步拿实招、硬招推动根治欠薪

编稿时间: 2021-02-02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湖南:进一步拿实招、硬招推动根治欠薪

(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巩如泉)1月29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调度各地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通报存在问题,并结合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就春节前各项工作任务作进一步的部署安排。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通过五大具体行动(以案释法宣传、维权渠道通畅、工程项目提质、欠薪案件清零、根治欠薪督导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既是民生工作,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根治欠薪工作较往年所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必须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感情,深刻认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讲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讲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进一步拿出实招、硬招,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重点开展集中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深化“督案件、解薪结”行动,进一步加大欠薪问题的解决力度。聚合力量集中攻坚,进一步解决欠薪“执行难”问题。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守住底线。加大舆情监测和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负责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的22个成员单位联络员、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社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汇报交流本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