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人社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编稿时间: 2021-10-14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10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下一步法治人社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个方面的要求作了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灯塔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源头治理,推进精准监察和预防化解,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落实“实名制”“分账制”“保证金”“工程款支付担保”四项制度,从源头上根治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普及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清理各项证明材料,简化办理流程,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人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便捷化水平。

市人社局全体党组成员、二级机构主任、书记和机关股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