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就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曹普华提了这些要求

编稿时间: 2022-06-24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举好“网旗”,抓牢“网宣”,做实“网信”,建强“网军”,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领导刘启峰、谢胜、李劲松参加。

‍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网上思想根基坚定坚固,正面宣传有力有效,阵地建设可管可控,网络强市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网信战线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以信息化赋能增效,以网络安全为发展保驾护航。

曹普华强调——

◆ 要举好“网旗”,把准正确方向。

■ 对标对表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作为管网治网的头等大事,着力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

■ 要笃信笃行指导实践,明确网信事业发展的时代方位、目标原则、职责使命、主要任务,大力推进网信工作与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相协调、相促进;

■ 要贴地贴心服务人民,推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 要抓牢“网宣”,构建清朗空间。

■ 强化正面宣传、团结引导、综合治理、安全防护,让正能量产生大能量、好声音成为强声音,着力构建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要做实“网信”,赋能岳阳发展。

■ 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起来推进,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重点方向,优化实现路径,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 要建强“网军”,提高治理水平。

■ 不断提高对网络的认知能力、应对能力和利用能力,打好“懂”的基础,把握网络运作规律;做好“用”的文章,强化网络运用标配;练好“引”的功夫,提高舆情引导能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网信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委网信委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岳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意见》《岳阳市网络文明公约》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