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 2022-11-08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114日上午,汨罗市人社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讲授党课,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持续推进人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政治生活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局干部职工要学习好、领会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坚持党对人社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入领悟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社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传承和发扬“屈原精神”、“骆驼精神”、“龙舟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做好人社领域民生实事。坚持就业为先,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高标准严要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加大对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的兜底帮扶,进一步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活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坚持民生为重,完善更加全面更广范围社会保障,持续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发扬新时代的斗争精神,保障好、落实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以赴答好“民生答卷”;坚持稳定为基,确保更加安全更可持续基金运行,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抓牢基层平台建设,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咬定奋斗目标,梳理各项指标,强化攻坚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研习规则、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做好对接,坚定决胜全年的信心。

会后,汨罗市人社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持续、反复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察委通报,学习了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平安建设、规范财政支出等重要文件,并对财务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及后段工作作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