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举办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

编稿时间: 2022-11-16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1115日上午,汨罗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在归义镇百丈口社区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竞赛由汨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搭建广大技能劳动者向往的竞技大平台,锻造罗城工匠,建设技工强市,全面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罗城工匠”大军,为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叉车工、电工、养老护理员、育婴员4个工种项目,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个人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70%,吸引了286名技能人才报名。笔试环节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成绩选出各工种前20名参加操作技能竞赛,并分别竞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比赛将根据激励机制对获奖参赛选手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