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人社局:四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编稿时间: 2022-11-2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今年来,汨罗市人社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发力,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取得了明显实效。

政治建设夯基础

汨罗市人社局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队伍勤廉务实,推动干部清正廉洁。结合“三会一课”“四亮主题党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党性教育;聚焦关键少数,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逐一谈心谈话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6832af081a43fa31b84336eb8dfa6ac



(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作风建设提效能

多方位、多角度将作风建设融入到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势聚力锤炼优良作风。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130份,筑牢清廉根基,推进干部清正,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有针对性地为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开展培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同时号召讲好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注重家风家教,树立家规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fc9c4b79b55b953604801cf8afcf9e5(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递交承诺书)

制度建设防风险

从严从紧开展专项自查,抓常抓实制度建设。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局财务、内勤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机关食堂管理、财务管理回头看专项自查。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观念,要求食堂管理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市场信息,严格规范采购流程,健全完善食堂管理制度、财务报销制度,坚持日清月结,杜绝账实不符等问题发生;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报套取,积极采取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机关内部运行管理。

文化建设养精神

在局机关办公大楼门口、过道、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清廉标语,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清廉文化走廊,强化清廉文化阵地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精神家园,发挥清廉文化熏陶人、培养人的软实力作用。一幅幅涵盖纪法规定、廉政警句等内容的展板,将清廉教育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营造思廉清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让清廉教育宛如一阵清风吹进干部职工心间,补牢清廉之钙,涵养清廉之风。

350fa71fe5cbd27bd9041e4a4c49a40

(在办公过道张贴清廉标语) 

汨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深入开展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活动,筑牢思想防线,着力作风转变,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抓牢抓实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为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