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职业技能大赛培育乡村工匠

编稿时间: 2022-11-24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职业技能大赛让我掌握了更多育婴知识和本领,提升了职业能力,在本次大赛上我有幸被评为‘金牌月嫂’,现在月工资9000-10000元,我觉得日子过得有奔头、很小康!1122日,汨罗市举行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获得育婴员项目比赛一等奖的胡大姐开心地分享本次比赛心得。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万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经过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有24名参赛者分获电工、叉车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4个工种的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汨罗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技能人才支持政策,持续推动各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2期,培训31200人次,挖掘培养了一批技能人才,立足本地资源、特色产业优势,打造了“汨罗叉车工”“汨罗月嫂”等金字招牌,带动农民工创业增收,服务产业就业,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赛育才、以赛引才的务实举措,吸引了286名技能人才报名,其中由乡村选送近100名。参赛选手们全面展现技能风采、深入切磋交流技艺、共同提升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内涵,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

汨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技能劳动者渴望平台展示和提升自我技能,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为了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成果的检验;打造汨罗市“叉车工”、“育婴员”劳务品牌。后段,汨罗将进一步宣传就业服务工作,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对乡村工匠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乡村工匠队伍活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劳动者就业,推动乡村工匠规模逐步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收入稳定增加,服务园区企业,服务产业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