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史上最火爆的一场招聘会

编稿时间: 2023-01-31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这场招聘会开得真及时!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不出门也能找工作,很方便!”一位准二胎妈妈牵着大女儿的手在招聘展板前仔细浏览招工信息,“我是外地的,过不久就要生二胎了,老公是本地人,打算留在家乡工作,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

求职者在展板前浏览招聘信息

1月31日(正月初十),汨罗市2023年“春风行动暖民心、稳定就业振乡村”大型公益性现场招聘会在友阿国际广场隆重举行。汨罗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万宣布活动开始。165家企业和用人单位来到招聘现场,涵盖文旅、金融、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科技、食品加工、房产置业、社会服务等行业,提供工作岗位5200余个,吸引求职者3500余人。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致辞

“海底捞就在国际广场,我们不仅招长期员工,也提供兼职岗位,还包食宿,欢迎大家加入我们!”招聘会现场,各用人单位纷纷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海底捞招聘负责人在现场指导求职者提交信息

“人社局这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既帮企业节省了成本又解决了招人难的问题。”楚思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彭曦说:“我们需要20名储备干部,底薪3500,包食宿,每周休息三天,条件不错,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来应聘。”

求职者在招聘现场签订用工协议

据了解,今年是汨罗市连续20年开展“春风行动”。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文说,这是该市举办的历史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招聘会,不仅参与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参与招聘劳动者、参与协办部门最多,而且活动内容最丰富、效果最好,达成就业意向1656人、达成培训意愿385人、达成贷款意愿28人。从“打工潮”到“返乡潮”,从“送出去”到“留下来”,“春风行动”为促进汨罗劳动力家门口就近就业打开了门路。

企业相关负责人细心为聋哑求职者解答疑惑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表示,该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结合本市“双引双带”、“小田改大田”、“客货邮融合”等创新性动作,开展“引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专项行动,携手重点企业,联合周边县市,为全市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