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人大调研就业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1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3月9日,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生足带队到市人社局调研就业服务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陪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朱伍阳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南泽裕食品有限公司、汨罗市乡村振兴孵化基地、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帮扶车间和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就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群体就业情况。

徐生足指出,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市人社局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积极对接上下工作,着力建设规范的劳动力市场,为促进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带动消费形成良性循环。

易贵明代表市人社局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全市就业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市人社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抓实抓牢就业服务工作。

据悉,汨罗市人社局已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完成全市劳动力资源、乡贤资源、乡村闲置可盘活资源“三资”摸底工作。该市共有劳动力资源350618人,其中有就业意愿未就业13195人,后期,该市将开发利用闲置资源,用活用透惠企惠民政策,重点针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人群开展岗位推送、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就业服务,引乡友回乡开工厂办企业,促进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调研组在泽裕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乡村振兴孵化基地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