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人社超市”导览(二)课程超市:按需点单,精准送训,服务可及

编稿时间: 2024-02-26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2024年新年伊始,湖南人社“课程超市”正式上线。该版块实现“两贯通、三联动”,即贯通线上线下课程培训资源,提供“培训、考证、就业”掌上一站式联动服务,致力打造数字人社数据互通、共享立交桥。

  点开“我要培训”。可获取线上免费课程和线下课程培训资源。免费线上培训有472个职业技能培训和463个创业培训课程可供选择。想参加线下培训,符合培训补贴政策范围的六类人员可以直接申报补贴性培训,其他对象可以自主选择市场化培训,可查询到全省1790家培训机构的具体信息。

  02机构可靠、证书可信,让考证“一目了然”

  点开“我要考证”。符合考证条件的人员可直接查询全省496家具备资质的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的具体信息和考取证书信息,既可提升培训成效,也可防止陷入“山寨机构”、“山寨证书”的圈套。

  03信息联动,精准推送,让就业“触手可及”

  “课程超市”可与“岗位超市”互联互动,参训或考证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培训考证情况,匹配到合适的岗位信息。(通讯员:汪蓉蓉)